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現在的愛情太現實了,只要男生肯為女生花錢才是王道,所以談戀愛也要需要很多錢去維護。其次就是男生對女生的要求,還沒有了解多少,就想到了開房,難道性比愛重要嗎? 這些男生也不會考慮什么是三觀,什么是真正的愛情,只知道自已下半身的需求,也不知道愛情的真諦是什么,婚姻是一種什么樣的形式。為了結婚而結婚的人太多了,這樣寧可不婚,也不要隨隨便便的結婚,為此女人都顯得很慎重。因為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可是愛情需要互相的包容,理解和支持,難道一張床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了嗎? 男人在婚戀觀上,都是猴急猴急的,失戀了隨便找一個人過了,可是又避免不了催婚,又心急火燎的找了一個相對來說喜歡的女生,來滿足自已所謂的需求,這豈不是太自私了嗎?如果因為未婚先孕的太多了,有的因為奉子成婚的也多,原本以為這樣的幸福,其實不然,沒有好的愛情基礎,即使有了孩子也會有離婚的現像出現。首先在三觀上,因為三觀不同,就會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所以吵架也是在所難免的。其次,有沒有共同語言,有沒有相同的愛好,也是關鍵。愛一個人是雙方都要學會付出,學會感恩,不是一味的索取,有時一言不合就拉黑的太多了,為此現在談戀愛太難了,女生要保護好自已,男生的情商得高,這樣才可以有互相好好地相處,本來同性之間的相處已經很難了,何況異性之間。 現在離婚多與結婚,可能因為就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太多了,所以幸福的新人并不多,過與草率做了父母,自已卻還是一個孩子,這份責任從何而來,加上社會工作的壓力還有生活的上壓力,越來越大,看上去全職媽媽很不錯,其實成了父母必竟這么簡單。夫妻關系和家庭關系是密不可分的,什么樣的父母就有什么樣的孩子,難道當時只是為了一時的愉悅,輕輕松松成了父母,就可以不了了之嗎? 愛和責任是不可以缺少的,只有懂了什么是愛,才可以去經營一個家,這樣的才會幸福,不是隨隨便便冒冒然然地找一個看似喜歡的對像來解決自已生理上的需求,這樣會不會太兒戲了。 就是這樣的人太多了,渣男和渣女到處都是,誰還敢找對像,誰還敢結婚。愛情和婚姻雖然只是一個過程,并不是過家家一樣簡單,沒有經歷婚姻的人,是體會不到其中的之所以然的。 愛是互相的,婚姻是兩家的事,要經營好并非易事,成熟的人不會為自已的一時所需去勉強別人,懂愛的人太少了,可是生活中又需要愛,同時也都想有一個家,可是家也不容易,婚姻里就是一個家,現在家的缺失,家的不完美,家的遺憾,也成了一個社會問題,男男女女也要想想如何去經營一段感情,一個家才是真的。 愛情與婚姻走得好,相互扶持就可以幸福!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今年的五四青年節,Bilibili獻給新一代的演講《奔涌吧,后浪》橫空出世,一經播出便引起巨大反響。這段演講由國家一級演員何冰演繹,是“前浪”中年人給“后浪”青年人的寄語,在各類社交媒體引起巨大的輿論分化:一些人感動、追捧、深表贊同;另一些人質疑、批駁、嗤之以鼻。作為不是“后浪”的“后浪”,我對這段演講并不持積極態度,這段演講確實能激起每個人的一腔熱血,但同樣地,它的背后反映出了許多的問題。 首先,我認為這是一篇洗腦式的演講,是中老年既得利益者對年輕人的一次洗腦。當代的年輕人有沒有希望?有。但現在的年輕人能實現理想的比例已然大幅降低了,更多的年輕人面對的是996式的勞作、從溫室到職場的殘酷轉變,還有資本的壓榨,“你們擁有我們這一代人夢寐以求的權利——選擇的權利”,但現在的絕大部分年輕人哪有什么選擇的權利?這只屬于那些制定和掌握規則的人。既得利益者們急需新一代的年輕人心甘情愿地繼續當韭菜,于是便鼓勵年輕人奮斗,但是越奮斗,越看不到希望,現今的年輕人需要的是真正的機會,需要的是便宜的房子,而不是996式的勞作,不是看不到盡頭的壓榨,更不是一碗食之無味的雞湯。 “前浪”與“后浪”的真正分界線,是階級的分界線,前浪們在臺前的風光無限,是無數“后浪”辛苦勞作的成果。前段時間馬云再次發表驚人言論,阿里巴巴在B站發布視頻稱“商業本身就是最大的公益”,遭到了許多年輕人的炮轟,他們提著鐮刀和錘子,拿著《毛選》,去戳破資本的大忽悠,這是值得樂觀的,因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正意識到是人民養活了阿里巴巴,而不是阿里巴巴養活了人民,不是所有年輕人都心甘情愿被洗腦,詩與遠方雖然美好,但有主動、獨立的思考,才是年青一代真正需要的,也是年青一代改變的關鍵。 其次便是這篇演講反映出的娛樂至死風氣,演講辭不停地贊美青年們在生活娛樂方面的發展和創新,視頻畫面也與演講辭相呼應,但卻對科技、文化方面的情況只字不提,這是何居心呢?五四精神的核心乃是“愛國、進步、民主、科學”,身為一篇在五四發布的演講,難道不應該圍繞著這個核心嗎?號召青年們娛樂可以強國嗎?撰寫這篇演講辭的人不理解五四,更不理解青年,最重要的是,五四精神并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人的軀體雖然老去,但是他的精神可以依舊年輕,這篇演講面對的僅僅是年輕人,而不是擁有五四精神的年輕人。 “后浪”終究只是少數年輕人,更多的年輕人則是“深海”,他們潛于深處,托舉著少數人乘風破浪,無論是“前浪”還是“后浪”,終究會被拍在沙灘上,唯有深海永恒。大部分的年輕人,若真的想要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或堅守自己的道路,需要的是勇氣和毅力,更需要一顆讓世界更美好的心,年輕人仍需努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仍任重道遠。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生活很累的文案 一、你可知上天是不公平的,你可以選擇愛我,或者不愛我,而我卻只能選擇愛你,或者更愛你。 二、每個人都有一個讓自己嘆息的故事,而這個故事被我們埋在心里記憶下面的最深處,無人問津。 三、一個口口聲聲說愛你的人,卻自始自終沒有為你改變什么,其實,是因為他僅僅愛他自己而已。 四、我想做一百件事留住你,但其實我做一千件事也留不住你,更讓我難過的是,我事實上一件事也做不了。 五、當我們在愛情里面受到傷害之后,就對之后遇見的每一個人,都不敢完全的放心去愛,因為會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六、傷感的心情總是容易在夜晚出沒,白天跟一群朋友在一起的時候還好,但是一旦到了寂靜的晚上,心里就涌起一種很悲傷的心情。 七、有時候,明明心如刀割,卻要燦爛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卻表現得如此堅強;眼淚在眼里打轉,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八、孤單就是,你就算是站在熱鬧的大街上,還是感覺自己是在一個無人的地方,內心仍然感覺是孤零零的。 九、最難受的思念,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知道卻無所謂。 十、如果一個人總是接受著你的好意,卻又沒有答應和你交往也沒有拒絕你的靠近,那么這個人并沒有喜歡你,只是喜歡著被你喜歡的感覺。 十一、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十二、以前我以為人在最絕望時會撕心裂肺地慟哭,后來我知道目光空洞的沉默不語才是真的心死。 十三、當你想到過去的哪一瞬間,會是最難過的呢,是你孤獨無助卻還要假裝堅強的時候,還是你拼命挽留卻依舊留不住的時候呢。 十四、該走的人遲早會走,與其費力勒緊手里的線,不如等風來的時候就放手。 十五、也許,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生活會是這般的艱辛,也沒有想過自己會是這么的脆弱,脆弱到遇見一點點小事就想要逃避。 十六、誰給我波瀾不驚的愛情,誰陪我看透流年的風景,曾經的海枯石爛,終究抵不過一句好聚好散。 十七、當你沒有被一個人珍惜的時候,你要知道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因為你對那個人太好了,所以才會讓對方把這種好當作一種理所應當。 十八、為了得到食物,恐懼饑餓的人在爭奪中吃壞了自己的胃;為了得到愛,缺愛的人在渴求中毀掉了自己身上所有可愛的部分。 十九、喝醉了你才知道你最愛誰,生病了才知道誰最愛你。 二十、人越長大就越會覺得孤單,因為身邊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忙。自己要慢慢的學會一個人,因為不再有人會隨時的陪著你的左右。 生活很累很壓抑的文案 一、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 二、曾經,你一言,我一語,我們之間無話不談。現在,你不言,我不語,我們之間無話可談。 三、嘴在逞強,心在投降,其實我們都在裝。 四、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五、不經意的思念是那么痛,痛到回憶根本不敢觸碰,歲月帶不走痛,只是讓人習慣了痛。 六、很多時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樣想的,卻控制不了自己而說出相反的話。究竟是我們太執著于所謂的自尊,還是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口是心非。 七、有時候,明明自己心里有很多話要說,卻不知道怎樣表達。有時候,很想放縱自己,希望自己徹徹底底醉一次。 八、你是我患得患失的夢,我是你可有可無的人。畢竟這穿越山河的箭,刺的都是用情至極的人。 九、我沒有再打擾他,他也沒有再想起我。 十、很多時候,你不說,我也不說。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想著想著就算了。 十一、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么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么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里,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十二、時間會淡化一個人的記憶,卻永遠沒有辦法消磨一個人的悲痛。 十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并不想做什么人上人,可這世間疾苦照樣沒能放過我。 十四、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太柔軟的心不敢敞開給人任意傷,只能背起堅硬的殼,繼續流浪。 十五、總是情不自禁的憂傷,于是慢慢學會了掩藏;因為不想被人再刺傷,所以漸漸學會了偽裝。 十六、想說的話一直拖著沒說,想見的人一直拖著沒見,想做的事一直拖著沒做,所以每天過得心事重重郁郁寡歡。 十七、委屈什么,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深愛過卻不能結婚的人。 十八、說多了怕你煩,說少了怕你不明白我的心,話卡在喉嚨里,進退兩難。 十九、不想看的東西,你可以把眼閉上。但不愿去想的事情,你卻沒法把心鎖上。 二十、有時候,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心痛依然。 對現實生活心累的文案 一、時光靜悄悄地流逝。世界上有些人因為忙而感到生活的沉重,而有些人因為閑而活的壓抑。 二、水不試,不知深淺。人不交,不知好壞。時間是個好東西,驗證了人心,見證了人性。說得好不如做得好,我總是擔心身邊會失去誰。可我卻忘了問,又有誰會害怕失去我。 三、不要為了迎合所有人,把自己過得這么累,費盡心思讓所有人都開心,你會忘了自己該怎么笑。 四、總該長大,總該試著去成熟,放棄一些曾經你以為不可分離的東西,即使這個過程漫長且難捱,當做睡前關上的燈。 五、想寫一封長信把你不在的日子里我的經歷全都告訴你,猶豫了很久,最后還是收起了筆,我想你未必想知道吧。 六、總是高估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然后自己笑了笑,太自作多情了。 七、一個人太久都帶著假面生活,會漸漸忘了自己本來的樣子。 八、你真傻,難過要死卻一聲不吭,喪得不行還要假裝很嗨。你不欠世界什么的,不用這樣。 九、一個人說再多,沒人理會,也會難過;一顆心再執著,沒有回應,也會寒心。 十、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誰能看見我心里的淚?在我故作堅強的時候誰能看得出我的脆弱? 十一、人生往往這樣,你以為的希望,其實是讓你陷得更深的絕望;而你認為無盡的絕望,在一拐角卻滿眼希望。 十二、因為懂得,所以慈悲。感懷一切,過眼云煙。不要老調重彈,悲傷才不會逆流成河。緣分天注定,命中注定,擋也擋不住。不是的,強留都不會幸福。 十三、你要接受這個世界總有突如其來的失去,灑了的牛奶,遺失的錢包,走散的愛人,斷掉的友情,當你做什么都無事于補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十四、會有很多故事,在沒有準備的時候接踵而至;會有許多人,在離開的時候令我們悵然若失;故事讓時光停止,青春已老,誰還會跟我拍遍欄桿,抒解英雄意氣。 十五、壓抑了許久的淚終于流了下來。已經記不起那是什么滋味,只知道流下的淚水比海水咸,海水比淚水冰。也是在那一刻我終于明白了:海是天的淚,淚是心的血。 十六、有的時候我很感謝生活,但更多的時候我恨生活,生活能把每個人推到巔峰一樣會把每個人推向地獄。 十七、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悲傷,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 十八、命運就是這么奇妙,你想留住的,總要到最后才明白他們僅僅是一場煙花,你沒想過去爭得的,卻如空氣般不經意被吸進肺里,等想要脫離卻發現,你再也離不開他。人世間,總是命運無常,福禍難測。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2eh67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